和政县编办内设机构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5-13 】 【选择字号:

    根据上述职责,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设3个内设机构。     (一)内设机构     1、秘书股     负责机关政务和日常事务工作 ;负责计算机信息联网工作;研究拟定办公室规章制度和办公室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安排;起草综合性文件;负责机构编制的法制建设;负责机构编制年报的统计上报和统计资料汇总工作;负责办公室干部管理、机构编制、人事工资、劳动统计、机要保密和档案工作;承担办公室综合协调,负责主任会议和全体会议会务工作。负责指导、协调全县机构编制工作的综合调查和研究,承担有关课题的调研任务,组织各类研讨活动;负责办公室综合治理、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2、机构编制管理股     拟定县直机关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提出县直机关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和措施;审核县级机关各部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及人员结构比例, 协调县级机关之间的职责分工;审核县人大、县政协、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各民主党派、群众团体的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及人员结构比例和经费开支渠道;联系双重领导机构的有关机构编制事宜。     审核各乡(镇)机构改革总体方案,机构设置、领导职数、人员编制总额。     3、监督检查室     负责监督检查各行政、事业单位对机构编制管理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各项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措施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相符合的情况;监督检查上级党委、政府、机构编制管理机关批准的改革方案中涉及机构编制事项的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各部门机构设置、 编制使用情况;受理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问题的举报和查处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问题的情况;其他需要监督检查的事项。

编办概况

通知公告